糖炒栗子

*短打

*第一人称齐齐

*幼年




start:

我扯了扯爸爸的衣服。


“爸——我想吃栗子——”


爸爸顺着我手指的发现看去,炒栗子的香气从黑色的大锅里冒出,老汉弯曲着背招呼着来来往往的客人。


“老张带儿子出来玩啊,来来来,尝尝我刚炒的栗子!”


我踮着脚尖,从爸爸手里拿了一个,拨开栗子厚厚的壳,一口咬下去。


好甜,沙沙的口感弥漫,像是吃了一口压缩后的黄澄澄的鱼籽——好叭我没吃过鱼籽。


我亮着眼睛看向爸爸,爸爸揉揉我的头,从口袋里掏出揉的邹巴巴的钱。


一袋热腾腾的栗子到了我的手中。


我捧着栗子,跟着爸爸往前走,那有一个楼梯,我想,我们应该要上那个楼梯。


我猜对了。


我们走了很久很久,好像,好像从窗户往下看,就再看不到卖糖炒栗子的老汉的佝偻的背。


爸爸带我敲了门。


这户人家真大,我看着比自家大了许多的房子想,门口还有一个滑滑梯。


他们家应该是有小孩的吧,希望不要太烦人。


也不要抢我的糖炒栗子,我不会给的,哼。


我被安置到了一个小房间,白白的床单,小小的拖鞋,是个小孩的房间。


爸爸告诉我,不可以乱跑,我就乖乖的坐在床上,两条腿不停的晃动。


栗子真甜,我又拨了一个,一口塞进嘴里,脸颊被栗子撑的鼓起。


一只白白嫩嫩的手闯进我的视线,他把手放到我的旁边,轻轻一撑,和我一起坐着。


这是个小天使,肉嘟嘟的脸颊干干净净,没有幼儿园小孩脏兮兮的鼻涕,没有小学的“大孩子”到处乱跑的灰印。


细碎的黑发贴在他的额头,略略长了些,留下两个小揪揪。


我盯着他看了好久,他盯着我的糖炒栗子看了好久。


“你看什么,我可不会给你我的——”


他背过身,把自己蜷成小小一团,我脑海里不知道为什么冒出一个念头——他伤心了。


糖炒栗子不怎么热了,我最后看了它一眼,把剩下的栗子拨开,灿黄的果肉圆滚滚的,再过不久,应该就会滚进小孩的肚子里。


我把剥好的栗子递给他。


小孩微微上扬的眼角迅速褪红,亮晶晶的,从喉口挤出甜腻的谢谢哥哥。


有多甜呢?


大概有十包栗子那么甜——好叭,我还没吃过十包栗子。


小孩鼓鼓的脸颊像邻居家的仓鼠,我这么想着,噗嗤笑了出来。


“锅锅里笑瞬磨?”(哥哥你笑什么?)


我蹦下床,半蹲,伸手戳戳他的脸颊,然后被小孩涨红的脸逗笑。


“你叫什么哇?”


“南南,哥哥里嘞?”他咽下最后一口栗子,口齿不清的说。


哦,我想我听清了。


比起南南,我可能 更喜欢叫他囡囡吧。


“小齐。”爸爸来叫我了。


“爸爸,能不能让我....”/“小齐,你现在这里住几天,爸爸回老家一趟。”


漂亮囡囡眨了眨眼,嘴里嘟囔着:“齐齐哥哥要抢走我的妈妈(隔壁小孩夏铁铁说的),但是齐齐哥哥给了我栗子....”


我看见囡囡跑过来,抱着我的腰,小脸热腾腾的,嘴里散着栗子的香味。


“齐齐哥哥和我结婚就不会抢走我的妈妈还可以给我栗子啦!”


评论(5)
热度(42)
© Alvox / Powered by LOFTER